【環球網綜合報道】據澳大利亞“新快網”1月15日報道,英國網球手穆雷表示,若澳大利亞網球賽組織者堅持讓選手在墨爾本42攝氏度的高溫天氣下繼續比賽,他擔心將有人會因此而突發心臟病。
  據報道,14日,加拿大選手丹切維奇在打完一場比賽後因天氣太熱而暈倒。中國選手彭帥在場邊嘔吐,一名球童也在賽場上暈倒。許多觀眾因害怕熱浪而不選擇坐在場邊的位置。
  穆雷表示,澳網組織者允許比賽繼續給網球運動留下了“不佳的形象”。他擔心比賽的選手會因直接暴露在陽光下而身體不適。他說:“下午2點30分至3點,我在球場上熱身。那時的氣溫非常高,令人很難受。我不知道這是否屬於組織者口中所說的‘比賽條件安全’。”
  據悉,澳網14日公佈一份聲明,稱‘低濕度水平’適合選手繼續比賽,但需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,包括向每個比賽場地提供冰背心。女選手在打決勝局之前,可休息10分鐘。
  穆雷對此規定再次感到疑惑。他說:“我不明白為什麼男女選手的比賽規則不同。如果這涉及醫療理由,那我還能理解。如果沒有,我就覺得這規則太奇怪了。”  (原標題:澳網選手42度高溫下比賽 穆雷炮轟組織者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t87wtzd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