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嬤基於上次高速公路走錯,這次可謹慎的看了地圖,只想快快回去看阿嬤,我們兩仔細的看著每一個路標,靠著很久以前的印像和指示,這次,可真是走對了,節省了不少時間,買屋只過一個收費站,厲害的是,上次「假會」的我們,居然可以經過兩個收費站才到阿嬤家,真的是很天兵...很少晚上回阿嬤家,阿嬤看到我們我想可能有點驚訝加一點開心吧!問我西裝們那麼晚回去幹嘛?我say:「吃飯啊...」哈哈沒辦法,我和老妹不回去看一下阿嬤總是放不下心,那天阿嬤還以為我們週末會回去,結果是讓她失望了,看她精神和體力倒是還滿不有巢氏房屋錯的,<哦!對了!因為阿嬤身體微恙!>拿了些補血的給她吃,當然,由於阿嬤吃藥吃到怕,我們得用盡一切所能的說服她,讓她放心的吃下那個補血的,且是有效的,我們兩關鍵字廣告個女人,帶著兩碗泡麵當晚餐,阿嬤叫我爸去把手電筒充電的電線拿來,我說「該不會真的要我們晚上去摘菜吧!」呵呵是真的,阿嬤非得要我們摘菜回家,只好是順著她的意了,住商房屋畢竟,在那~麼黑的夜晚,在那~麼冷的晚上,要去那~麼暗的菜園摘菜,實在是件苦差事,於是,我倆和那喝醉的老爸去摘菜,說要來幫忙,結果,站在旁邊對著我們一直說話,只信用貸款好叫他至少拿著手電筒幫我們看照,老妹說,星星很多我抬起頭「哇~~~!星星也太多了吧!」我們實在是太久沒有在晚上呆在阿嬤家,忘了鄉下的夜空是如此的景像,內心感觸頗多褐藻醣膠...我們三人的天倫之樂,僅在這菜園,這樣的片刻,那十多歲便離家打拚的男孩,如今年已五十鬢髮斑白,依然放蕩個性固我的生活著,小時候暑假回鄉下,那帶著我們種菜的阿居酒屋嬤,現在也真的真的老了,能陪伴她的日子,如果她能活到一百歲的話,是還有快二十年啦!如果可以,我真希望阿嬤永遠陪著我們,帶著滿載的菜回家,放心了,也牽掛著,希望襯衫可以快快有空,可以快快回阿嬤家,煮杏仁茶給她喝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婚禮顧問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t87wtzd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