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述:海 燕 記錄:舒 平
  這件事情,我琢磨來琢磨去,真不知道怎麼開口好。我老伴說了:“這是我的個人隱私,你不能隨便亂說。”我也是病急亂投醫,這種事情,跟身邊的人更沒法說,但我也不能天天這麼忍氣吞聲下去吧?
  我今年56歲了,老伴和我同歲,這麼多年都過來了,快退休了,老伴迷上了跳舞。光跳舞也就算了,他還迷上了一起跳舞的舞伴,每天風雨無阻,比趕飛機還準時,天天晚上去和那個舞伴跳交誼舞。下雨的時候,他們就打著一把傘一起去,一起跳,多丟人啊!氣得我跟老伴說:“你是十五六歲少男嗎?你乾脆和她私奔算了!”
  老伴呢,還態度傲慢,說:“大庭廣眾之下,我做什麼出軌的事了?”我說:“你是精神出軌!”老伴說:“精神出軌的人多了去了,你上法院告去吧!”我還能真上法院告他嗎?別的女人可能還會大哭大鬧一場,我這個人性格挺軟弱,又都在文化部門上班,當著別人的面吵架都臉紅,我還真拿他沒辦法,不然也不會打這個援助熱線。
  有時候,實在太生氣了,我說:“我也跳舞去。”老伴說:“你去我就走!”我就悄悄地跟著去廣場上,他就裝著沒看見我,躲躲閃閃的,往旁邊跳。那個女人,我也打聽了,名聲還真不好,也有家庭有孩子,可跟別人的老公跳起舞來一點也不避嫌。回到家,我和老伴說起她,老伴還維護著她,說:“她人挺好,那些不名譽的話,都是別人嫉妒她,臭她!”誰閑得沒事臭她?
  自從老伴迷上那個舞伴以後,不光是對我這副德性,他眼裡連兒子孫子也快沒有了。兒子兒媳在另外一個城市,一兩個月才回來一趟,孫子也才一歲,他不說一家人在一起好好坐一坐,享享天倫之樂,一到跳舞的時間,他當著兒子兒媳的面,打扮得精精神神的,說走就走,絲毫也不顧及孩子們的感受,這還像個當爹的樣子嗎?
  要說他這個人,跳舞跳得好,打扮得好,長得也好,掙錢也多,文化也有,本來也不算多壞,在單位也很受領導器重,但這個事出來以後,他就變了!早晨,我們一起出去買菜,他都不付錢;兒子孫子回來,他也不管孩子們,還動不動說兒子掙的不如他多,花的比他還多。我說:“就一個孩子,你不管孩子你掙錢幹嗎呢?”他還數落孩子,孩子要聽見了,該多難受?就他只為自己一個人活著,還挑別人的毛病!
  前一陣子,兒子還和我商量,讓我去幫他帶孩子,我還真想捨棄他,跟兒子一塊過算了。但老伴有高血壓,我還不放心。上周,他感冒了,我哪裡都沒去,就在家裡照顧他。到了晚上,他是真出不了門了,發著燒呢,結果,他靠在床上給那個人發短信,過會兒他睡著了,我拿過手機一看,哎呀,氣得我胸口痛,他和人家你來我往的,說什麼:“寶貝,我想你!愛你!”我也不管什麼丟人不丟人,都恨不得跟他打一仗。我把他叫起來,他咔嚓把手機關了,說:“明天還有個重要的會議,回頭再說!”到第二天下班,他才跟我解釋,說:“單位男同事開玩笑,你打電話問問!”
  到了晚飯後,他還想去跳舞。我哭著說,你要再和那個人跳舞,我就不跟你過了,我已經忍無可忍。他說:“我就是鍛煉身體,和她一起跳舞,心情愉悅,這有什麼不正常的?你非得這麼鬧騰?”他還有理了?後來,連他親妹妹都勸他,說:“嫂子心裡多難受!”他還是不聽,他也從不去親戚朋友家走動,說各人有各人的生活空間,打擾人家乾什麼?他就認定了那個人,離了她好像就不行了,非得天天跳舞去。
  偶爾,他也和我說,跳舞跳得好好的,他要不去了,那個人就和他哭鬧,說他要不理她了,她都活不下去了,這不是鬼話嗎?他說人年紀大了,得為自己活著,這樣自私的人,我還能跟他白頭到老嗎?我說人人都只顧自己,改天我也上老年大學找人玩去,他還說:“你這樣就對了!”到現在,把我都弄糊塗了,到底是我有疑心病啊,還是他犯邪了?我們是不是該去看看心理醫生?
  本稿件所含文字、圖片和音視頻資料,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,任何媒體、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,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。  (原標題:老伴痴迷舞伴怎麼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t87wtzd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